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研究发现吸烟使宫外孕危险增4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7:21  新浪健康
英国研究发现吸烟使宫外孕危险增4倍
《美国病理学杂志》刊登英国新研究发现女性吸烟导致宫外孕危险增加4倍。

  新浪健康讯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也就是在子宫以外的其他位置(通常在输卵管内)妊娠。正常的妊娠,应该是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相遇而结合形成受精卵,然后游向子宫,在子宫着床发育成胎儿。据国外媒体9月27日报道,最新《美国病理学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吸烟会导致宫外孕危险增加4倍。

  英国爱丁堡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宫外孕发病率相对较多,仅英国每年就会发生大约3万例。但是吸烟女性的发生宫外孕的危险会增加4倍。新研究显示,其原因在于,吸烟女性输卵管内一种编号为PROKR1的蛋白质水平相对较高。这种蛋白质会阻碍输卵管壁肌肉收缩,进而对受精卵顺利游向子宫构成更大障碍。

  新研究对吸烟妇女、非吸烟妇女、曾经发生过宫外孕的妇女、以及健康怀孕的妇女的组织样本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与不吸烟和曾健康怀孕的妇女相比,吸烟并发生宫外孕的妇女,其输卵管中PROKR1蛋白质水平高两倍。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香烟中的化学物质可替宁是导致PROKR1蛋白质上升到有害水平的罪魁祸首。

  爱丁堡大学生殖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安德鲁·霍恩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提出的科学证据有助于科学家及大众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吸烟妇女更容易发生宫外孕?”以及“为什么吸烟有害生殖健康?”等问题。

  霍恩博士表示,吸烟影响肺脏,很容易理解。但是新研究发现,香烟中的多种成分会进入孕妇血液,并影响到似乎无关紧要但实际非常关键的身体部位,比如,生殖道等。在宫外孕病例中,98%都是因为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造成的。其后果往往是导致输卵管破裂,影响将来生育能力。因此,科研人员呼吁,为了下一代及自身的健康,广大妇女最好不要沾染吸烟恶习。(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吸烟 宫外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