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等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09  生命时报

  近日,一股冷空气袭击了我国大部分地区,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阴雨、降温的天气,局部地区最大降温达到20摄氏度,东北和内蒙古提早进入了冬季。

  突然降温,容易让没有准备的人们健康亮红灯,出现鼻塞、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专家建议,大风天气谨慎出行,出门时最好戴上纱巾、口罩,还应注意每天更换。

  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死、心肌梗死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外出时最好带点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

  为了让身体适应气温变化,人们可以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少穿一些衣物,外出时再添加衣物,防止明显的冷热刺激;其次,在精神上和体力上不要过度疲劳;最后要改善饮食,营养构成应以高热量为主,除谷类外,应多吃黄豆、芝麻、核桃、萝卜等食物。关节不好的人,及时戴上护膝保护关节。骑车出行的人,也最好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

  另外,室内外温差过大也会导致疾病高发。建议视外面空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