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冬或遭遇最强寒冬 做好防寒保暖预防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40  生命时报

  专家提醒,气温骤降,要注意保暖,预防多种疾病

  10月本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但记者14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从10月13日—21日,会持续有冷空气先后入侵我国,北方气温大幅下降,南方大部也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并伴有4—6级风。

  持续降温让人们感到了冬天的临近。近日,国外有气象专家指出,今冬人类将会遭遇“千年一遇寒冬”。这一说法让老百姓深感担忧,就连卖棉衣的售货员都说:“今年冬天会特别冷,羽绒服、棉衣肯定离不了。”对此,中国气象局组织专家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分析,认为“千年一遇寒冬”在科学上缺乏依据,“阶段性强降温属正常现象,百姓不必过于担忧,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即可。”

  由于气温骤降,各地医院的就诊病人也明显增多。解放军总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刘刚表示,突然到来的寒冷容易使人抵抗力下降,患上感冒,出现发热、咳嗽等问题。对中老年人来说,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发生。因此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根据气温加减衣物,出现呼吸困难、血压突然升高等状况,应及时就诊。▲

  (唐  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寒保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