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高个子男性患睾丸癌危险更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7:59  新浪健康
研究发现高个子男性患睾丸癌危险更大(图)
英国切尔西足球队前队员身高1.83米的杰森•康迪两度罹患睾丸癌。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丸癌几率就会增加13%。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马里兰州国立癌症研究所的迈克尔·布莱斯·库克博士表示,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但是其具体机理目前尚不清楚。科学家表示,家族病史和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更重要,约占睾丸癌危险的20%。其它因素还包括:既往病史、种族以及隐睾症及年龄等。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健康信息部主任萨拉·黑奥姆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5—34岁男性中最多,所以年轻男性一旦发现睾丸异常,应该立即就医,查明真相。(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睾丸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