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改善五种生活方式可使肠癌减少2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8:33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10月27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只要改善五种生活方式,就可以预防四分之一的肠癌。这五种生活方式包括:少量饮酒、少吃红肉、多多锻炼、关注腰围和戒除烟瘾。

  丹麦癌症流行病学中心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调查了55487名50—64岁男女参试者。研究开始时无一名参试者被确诊为癌症患者,研究持续近10年,到2006年结题。这项研究着重调查了饮酒、吸烟、腰围、饮食和锻炼与肠癌发病率的关联性。

  研究人员让所有参试者填写一份生活方式问卷表,问题涉及社会因素、健康、生育因素和生活方式习惯,另外参试者还填写一份“食物进食频率问卷调查表”,以测评12个月以来参试者的平均饮食状况。

  研究人员以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北欧营养推荐量的公众健康标准为依据,设计出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指数”。具体包括:每天锻炼至少30分钟;每周饮酒女性不超过7杯,男性不超过14杯;不吸烟;男女腰围分别低于102厘米和88厘米以内;以及健康饮食。

  研究期限内,678人确诊患有肠癌。研究人员经过计算发现,中年人改善5种生活方式可以使肠癌危险降低23%,同时还可以降低其它癌症的危险。参试者只要改变其中一种生活方式,肠癌危险就会降低13%。新研究主持人海琳·柯克加德研究员表示,生活方式不起眼的变化都可能有助于降低肠癌发病几率。(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肠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