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血液库存有所回升 距理想库存仍有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2:00  健康报

  距理想库存仍有差距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11月3日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曾一度“掉”到5000多个单位的血液库存因广大公众积极献血,目前已回升到8000个单位,虽距正常库存值还有差距,但供需已基本平衡。

  据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3天,该中心采血超过8000个单位。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周末,每天的采血量都超过3000个单位,其中周六采血3090个单位,周日采血3115个单位。平日采血量也从一周前的每天700个~800个单位上升到每天1600个~1800个单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血液库存有所上升,但是还没有达到理想库存量(10000个~15000个单位)。由于之前出现用血紧张情况,积压了一部分择期手术,近日血液中心向医疗机构最高供血达到一天2000多个单位。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血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