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温差大脑出血患者发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35  卫生与生活报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近来异常繁忙,有一天医生做了6台手术,其中5个是脑出血。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鲁艾林主任医师介绍,近两个月来该院神经外科监护病房共收治重型脑出血患者近30名,男女比例在2:1左右,其中男性患者在29~82岁,大多数在40~70岁之间,女性患者在41~73岁。普通病房更是人满为患,甚至连病区走廊都不得不被利用起来。很多脑出血的患者来自农村,入院之前连自己的血压和血型都不知道,一般都告诉医生,平时身体很好。有的是在下地干活的时候,有的是和人吵架的时候,有的是夜里起来大小便的时候突然发病,才被送到医院。

  鲁艾林介绍,多数脑出血患者有高血压病史,中老年人多见,特别是秋冬季节交替,早晚温差大时,发病较多,大多在活动状态时起病,突发剧烈头痛伴呕吐,多有意识障碍,发病时血压较高,神经系统症状与出血的部位和出血量有关。如果家里有“空巢”老人,一定要关心他们的血压。特别是在农村,家里子女长年在外工作的,最好为家里的留守老人做个体检。如有高血压,应及时正规地治疗,以免发生脑出血等意外。何丹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脑出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