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重物时腰部弯曲别超90度保护腰椎间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7:2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方煜

  在搬提东西的时候,很多老年朋友只顾尽力弯腰,但膝关节和腰却直直的。这种情况下,腰椎小关节负荷增加,容易造成关节囊、肌肉、韧带的劳损,从而增加腰椎间盘的压力,有可能造成“闪腰”,严重者甚至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症。尤其当弯腰超过90度时,人体的骶棘肌不能像平时那样起到维持脊柱位置及保护韧带的作用,故更易造成腰骶部扭伤。

  因此,老年朋友弯腰最好不要超过90度,家具最好不要过矮,扫帚、拖把的把子不要过短。弯腰拾物的时候,最好先充分屈曲髋关节和膝关节,充分下蹲后再适当弯腰拾东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提重物 弯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