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齿反映健康状况:牙齿裂缝或为胃食管反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7:56  生命时报

  美国“MSNBC网站”近日指出,从牙齿的症状就能反映全身健康。5种症状应该警惕。

  1.磨牙:压力太大。如果你的牙齿变平,或者早上起来觉得下颌关节酸痛,可能都是磨牙引起的。美国牙医学会发言人安东尼·亚科皮诺指出,磨牙还可能引起头痛,疼痛甚至会辐射到脖子和背部上方。

  2.牙齿裂缝:胃食管反流疾病。牙齿出现裂缝的原因是牙釉质变薄,这并不是衰老的症状,常与胃酸反流有关。这种慢性疾病会让胃酸反流到食道,并有少部分进入口腔,腐蚀牙齿,它通常是食道和胃之间的抗反流屏障发生病变引起的。

  3.牙龈伤口难愈合:口腔癌。加利福尼亚大学牙医学院的副教授苏珊·海德指出,如果牙龈创口一两个星期都不能愈合,或者某一区域的黏膜长时间呈白色或者红色,而不是正常的粉红色的时候,需要就医以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4.牙龈包裹牙齿:药物不良反应。如果是正在服用免疫抑制剂、服药治疗心脏病或预防中风,你的牙龈有可能增厚,甚至包裹住牙齿。此时请务必小心。亚科皮诺指出,某些药物会让牙龈再次生长,让牙齿难以清洁,导致蛀牙和牙周炎。这时需要告诉医生调节药物的剂量。

  5.假牙磨损:吸入性肺炎。亚科皮诺指出,吸入性肺炎是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是由于气道吸入了异物,从而引发致命的炎症。这些异物常常是假牙的碎片。如果每天晚上坚持用特制的牙刷清洁假牙,并用清洁液浸泡,就可以大大降低这种风险。▲ 

  (杨静)SourcePh">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牙齿 牙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