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如何识别真假珍珠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53  中国中医药报

  □ 朱凌志 安徽省枞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众所周知,珍珠因具有安神、润肤、养颜等多种功效,历来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目前市场上,存在少数生产企业用贝壳粉假冒珍珠粉生产保健食品、化妆品的行为。笔者以为,识别珍珠粉的真假优劣,不妨借用中医诊断疾病“望、闻、问、切”的诊断方法,从四个方面来辨其“色、香、价、感”:

  望色:纯正的珍珠粉并非雪白色,而是带有一丝黄色或灰色。如呈雪白色,极有可能是用贝壳粉加工而成。同时可用手指蘸取少量粉末,在阳光下或灯光下观察,发现有明显闪光的,就是添加了云母。

  闻香:优质珍珠粉闻起来有种淡淡的腥味,而没有其他异味。而假冒伪劣的珍珠粉腥臭味较浓烈。

  问价:长期使用珍珠粉最好固定品牌。虽然不能一概以价格高低判断质量优劣,但价格太低的消费者也不能轻信。如网上流传的几元钱就能买到一大包珍珠粉的情况绝对不能信。

  切感:真品珍珠粉手摸时感到细腻柔滑,而且易吸附于肌肤上,但又不似面粉般细滑;若触感过于细滑,有可能加入了大量滑石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珍珠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