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揉核桃可锻炼握力养护肝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35  舜网-当代健康报

  ■ 齐念慈

  中医理论认为,人手的握力与肝经有重要关系,因此要想养肝,应该经常锻炼手的握力。

  揉核桃法:老人们有一个很好的锻炼方法——— 揉核桃,就是把两个核桃放在手心里,揉来揉去,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活动到每根手指。

  十指相敲法:十指相敲法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就是让双手的十指相对,互相敲击。这种锻炼方法能加强手的灵活性,也能练肝气,对锻炼大脑也十分有好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桃 养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