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发现文化程度高不易患前列腺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0:5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冯立中

  被称为“男性不言之隐”的慢性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病。该病的可能发病因素是什么?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梁朝朝教授等经过对1.5万人的大样本调查发现,慢性前列腺炎与年龄、生活习惯、文化程度、性伴侣、情绪变化等多种因素有关,已是一种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据介绍,慢性前列腺炎发病率高,约占泌尿外科门诊量的25%,50%的男性在一生的不同时期曾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但目前,我国尚缺乏慢性前列腺炎大 样本流行病学资料,其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从2007年开始,课题组在安徽、北京、西安、广州、甘肃5省(市),每省(市)各抽取3个城市中的社区和 3个行政村为调查单位,共对1.5万名年龄在15岁~60岁的男性进行前列腺炎调查。结果表明,有1071人符合前列腺炎样症状诊断标准;30岁以上人群 患病率达10%以上。在影响因素调查中发现,吸烟及饮酒人群患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及喝酒人群;有妻子以外的性伴侣的男性患病率为26.7%,提示性活动频 繁与前列腺炎有显著的相关性;小学及以下文化程度人群患病率为10.05%,中学文化程度人群为8.4%,大专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群为7.3%,表明随 着文化程度提高,前列腺炎有减少的趋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前列腺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