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显示脸骨变化导致面容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7:32  生命时报

  据美国《整形再造外科杂志》1月号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称,长期以来,医生一直认为面部衰老是由于软组织萎缩及失去弹性而导致的。其实,这都是因为面部骨骼结构随着年龄而发生的变化。

  此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对60名男性和60名女性参试者的面部进行了CT扫描检查,详细分析了不同年龄组男女面部骨骼变化情况。参试患者被分为20—40 岁;41—64岁和65岁以上三组。研究发现,不同年龄的面部骨骼变化不尽相同,但肯定的是,骨骼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发生骨质变薄。这些变化会影响皮肤及肌 肉组织与骨骼的连接,进而导致衰老面容。

  CT扫描发现,男女眼窝骨骼都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变宽变长,眼窝大小和形状变化会导致抬头纹和鱼 尾纹;眉骨到鼻尖的骨骼会缩短,鼻骨开始萎缩,鼻子就不再坚挺,这就让人容易显得老;颧骨突出更少;下颚骨在长度和高度方面都有所萎缩,下颚骨变小会导致 双下巴及脖子皱纹。▲                 

  (李 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