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研究称唱歌或传播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8:13  新浪健康 官方微博

  新浪健康讯 长期以来,人们已知道咳嗽和打喷嚏会传染感冒和流感病毒。据美国MSNBC网1月10日报道,新加坡一项新研究发现,唱歌、吹口哨和大笑也同样可能传播感冒和流感病毒。

  新研究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过滤性病原体学专家朱利安·唐表示,如果一个人感染流感病毒,唱歌无疑会使流感病毒传播速度更快,同时肺部感染也会进一步加重。

  研究人员利用一面超大镜子和高速摄像机观察从口腔飞溅出的微小颗粒,并计算出流感病毒在空气中随之飞溅的距离。

  一旦科学家找到答案,他们就可以给出更好的建议,以便保持医院病床距离或隔离流感患者以防病毒进一步感染。另外,人们也将知道与感染流感病毒的咳嗽者、唱歌者、吹口哨者保持多远距离,才算安全。

  另外,研究人员还将进一步研究对着手掌、餐巾纸或口罩咳嗽,预防流感病毒传播的有效性。(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