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吃8份果蔬可以使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2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7:16  新浪健康 [ 微博 ]
每天吃8份果蔬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每天吃8份果蔬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新浪健康讯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指南指出,每天饮食应该包括14盎司(396克)蔬菜。多年来,营养专家一直建议,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和蔬菜是健康生活的关键。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刷新了这一健康建议,宣称,为了防止心脏病,每天吃8份果蔬最有益健康。1份果蔬约3盎司(约合85克),相当于一根小香蕉、中等苹果或一根小胡萝卜。

  一项正在进行的涉及8个国家和30万人口的“欧洲饮食与健康调查”发现,与每天吃3份果蔬相比,每天吃8份以上果蔬可以使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22%。

  参与新研究的牛津大学弗朗西斯卡·克罗博士表示,多吃蔬菜的人群罹患缺血性心脏病几率更小。研究发现,与每天吃果蔬2份以下相比,每增加1份果蔬,缺血性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4%。

  新研究发现,8个欧洲国家居民平均每天吃果蔬5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居民吃蔬菜水果更多,而瑞典人吃果蔬得更少。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迈克尔玛姆特表示,这项新研究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他表示,心血管疾病是最常见的死因。死亡率降低22%实在是巨大的贡献。改变饮食,每天吃够8份果蔬,值得推广。科学家曾预测,如果每天吃5份果蔬,那么每年可挽救15000条生命。(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果蔬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