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睡眠过度或致头晕疲劳等亚健康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5:18  新浪健康论坛
春节睡眠过度或致头晕疲劳等亚健康症状 春节睡眠过度或致头晕疲劳等亚健康症状

  零食应该节制 过年的时候,家里都会准备很多瓜子、花生等坚果,以及糖果、小点心等零食,这些零食的热量都很高,而且含有糖分和香料,往往我们在坐着看电视、打牌的时候, 会无意识的吃进去很多,这些零食吃多了也会“上火”,容易出现口干舌燥,情绪激动,甚至出现莫名的愤怒等不良情绪。所以春节零食应该节制! 

  适当运动 春节期间应酬增多,每天串门走亲戚,吃吃喝喝,运动减少,身体从平时的忙碌状态中突然闲下来,也容易出问题,最好每天保持一定时间和量的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慢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等,适当出一点汗,把节日期间积蓄的过多的能量消耗掉,预防节日综合症。

  不要改变生活习惯 春节期间放假了,很多人就像利用这难得的假期好好放纵自己,晚上大量熬夜,早晨睡懒觉等,这些改变了平时的生活习惯,很容易使身体和精神上面出现不适应,导 致头晕、疲劳、无力等一些亚健康的症状,反而使得这个假期昏昏沉沉。对于一些慢性病人,更需要引起注意。千万不要因为春节就改变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觉得 可以稍微放纵一下,这样很可能会引起病情发作,出现严重的后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亚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