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学历越高越易焦虑 收入低更易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21  解放日报

  肖波 王亚芸(新闻晚报供稿)

  “心病”和“身病”常常结伴同行。由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理科及上海市瑞金医院心理科共同合作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高血压患者易焦虑,内分泌科患者易抑郁,病人学历越高越焦虑,收入越少越抑郁。

  小颜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去年下半年,她经常心慌多汗,严重时还会出现手抖的情况。爸妈带她去内分泌科看病,结果甲状腺素等检查结果都正常。内科医生在交谈中发现小颜情绪总是比较紧张,建议她去精神心理科,一去才发现,原来是压力大引发焦虑症。小雨大学毕业才半年,却已经换了两份工作,对于前途感觉渺茫。一个月前体检,她被检出轻微高血压及心动过速。医师发现她常常注意力不集中、言语表述有些困难,建议她去心理科咨询,诊断后发现她有轻微焦虑。

  专家表示,“心病”还是“身病”,辨识极其重要。很多心理障碍患者跑遍各类躯体性疾病科室却找不到病因,根源还是在于无法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心病”还需“心药”,而自己就是心药的“调制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历 焦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