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家鸡公煲小吃店添加罂粟壳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31  新闻晨报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 为了使食品具有诱人香味,一些重庆鸡公煲小吃店竟然将罂粟壳磨成粉末进行添加。昨天召开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食药监部门透露,根据日常监督抽检中发现的线索,会同市治安总队联合调查,本市三家重庆鸡公煲小吃店被依法吊销了《餐饮服务许可证》。

  据了解,食药监部门共对14户经营含有罂粟成分的餐饮单位予以了严厉的行政处罚,公安部门对违法销售和使用含罂粟壳调料的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一人、行政拘留三人。食药监局食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放了罂粟壳的火锅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对人体健康也存在损害。而这些违规使用罂粟壳的经营者都是将罂粟壳磨成粉末再进行添加。在对全市火锅类小餐饮店进行调查的同时,药监部门未发现“化学火锅”存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锅 罂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