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3日11:37 新浪传媒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7月3号开始,每周五晚10点10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推出《创业英雄汇》暑期特别节目——《毕业季 创业记》。

  《毕业季 创业记》共分三集,每集内容包括《创业故事汇》、《大佬下午茶》、《创业大数据》、《创业风向标》等。

  在《创业故事汇》环节,观众朋友们将看到25岁的萌妹子吴锦文放弃月薪万元工作创业做狗粮、26岁的执着创业者张仕郎试图颠覆传统眼镜行业、22岁的北大高富帅王越打造北大版中国合伙人等精彩的创业故事。

  在《大佬下午茶》环节,观众朋友们将和大学生创业者们一道,与马云、董明珠、周鸿祎、白云峰等商界精英共进下午茶,讨教创业经验、聆听创业心得。

  在《创业大数据》环节,栏目组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准确、详实地提供大学生创业相关的大数据,让创业者心中有“数”。

  在《创业风向标》环节,人社部、教育部等部委参与节目录制,提供权威政策解读。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负责人现身说法,为创业大学生支招。

  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达749万,比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4年又增加了22万人,毕业人数再创新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大学生在工商部门新登记开业的大学生将近48万人,比上年度增加12万人,增幅达到33%。数据的变化表明,在社会整体的创业热潮影响下,大学生的创业热潮开始兴起。但大学生创业也呈现“三缺”态势:缺资金、缺指导、缺平台,其实从根本上,还是缺创新。

  正如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所言:“梦想再远大,也要理性认知自我”,《毕业季 创业记》系列节目期望通过分析大学生创业的典型案例,为创业者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完善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中,于今年暑期引爆新的社会传播热点。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为何股市10%跌停却有人一天亏光100%
  • 让孩子们彻底断了“犯罪要趁早”念头
  • 清朝的文科状元与书法是什么样的
  • 徐皓峰:《道士下山》写过才知是逃亡
  • 谭飞:看到《我是路人甲》后半想掉泪
  • 木子美:受宠也是一门技术活
  • 乘热气球看卡帕多奇亚的外星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