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多克之子辞去英国天空广播集团主席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22:0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4月3日电 (记者 白阳)据英国天空电视台3日报道,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于当天下午举行的董事会上宣布辞去英国天空广播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职,但将仍以非执行主席的身份留在董事会中。集团现任副主席尼古拉斯·弗格森将接替詹姆斯出任主席一职。

  目前新闻集团拥有英国天空广播集团超过39%的股份,原本默多克打算在去年收购剩余股份,实现新闻集团对天空广播集团的完全控股,但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去年爆出电话窃听丑闻,并持续发酵,导致这一收购流产。

  詹姆斯·默多克在2007年底成为天空广播集团董事会主席,窃听丑闻曝出后,天空广播集团董事会曾一致要求其留任董事会主席。但今年1月以来,主管英国广播、电视和无线通讯等行业的英国电信局设立专门小组调查窃听案有关事宜,并在审查天空广播集团是否应继续持有持有广播执照。随着调查的深入,詹姆斯卷入丑闻的程度也越来越深。一些集团股东表示,詹姆斯继续留任将影响集团的声誉。

  今年2月29日,詹姆斯·默多克已经辞去英国“新闻国际”公司执行董事长一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默多克 窃听丑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