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国家防总通报淮河及全国防汛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4: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5日讯 记者江夏今天从国家防总获悉:昨晚23时48分,江苏省开启淮河入海水道,加大洪泽湖下泄流量,提前降低洪泽湖水位,腾空库容,为迎战洪水做准备,这是淮河入海水道6月30日竣工以来首次运用。开闸后,流量逐步加大,至今天10时,二河闸流量为2500立方米/秒,三河闸流量为1000立方米/秒。此前,安徽省启用怀洪新河分洪1000立方米/秒,以减轻蚌埠市防洪压力,这也是怀洪新河分洪工程建成后首次运用。

  防总通报了淮河目前的水情:今天10时,淮河干流自王家坝至吴家渡(蚌埠段)超过警戒水位。主要控制站王家坝水文站水位为28.90米,超过警戒水位2.4米,水位缓慢回落。今天6时30分,王家坝分洪闸关闭,蒙洼蓄洪区共蓄洪2亿立方米;润河集水文站水位达27.27米,超过保证水位0.17米;正阳关水文站水位达26.35米,超过警戒水位2.35米;吴家渡水文站水位达21.73米,超过警戒水位1.43米;洪泽湖蒋坝水位13.32米,超过汛限水位0.82米。目前淮河干流没有发生重大险情。7月5日怀洪新河分洪道尹口闸发生一处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介绍,今年6月下旬以来,淮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大暴雨,其中王家坝以上区域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安徽阜阳关集站累计雨量达608毫米。受降雨影响,淮河上中游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淮河发生了1991年以来最大洪水。安徽省根据防洪预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先后启用了蒙洼,洛河洼,上、下六方堤4个行蓄洪区,有效减轻了淮河干流防守压力。根据防洪法规定,安徽省于7月4日12时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以更好地调集各方面力量,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工作。目前,安徽、河南、江苏三省已有56万多军民上堤防守,巡堤查险。安徽省启用的行蓄洪区内需要转移的群众2.2万人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员伤亡,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蓄滞洪区秩序井然,民心安定。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淮河防汛工作,心系灾民,多次对淮河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了确保淮河防汛安全,国家防总、淮河防总精心指挥,科学调度,慎重决策,沿淮各省顾全大局、团结抗洪、密切协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1991年大水后治淮骨干防洪工程发挥了显著效益。国家防总先期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水利部敬正书副部长带领由水利部、财政部、民政部等有关部委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于昨天夜里赶赴淮河防汛前线,指导抗洪救灾,慰问灾民。国家防总协商财政部紧急安排一批资金,支持淮河防汛救灾工作。

  据悉,昨天到今天,江苏、安徽、河南中部东部、甘肃东部、湖北、湖南北部、四川南部、重庆、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广西东部降了小到中雨,其中安徽中部、江苏中部、湖北东部降了大到暴雨。位于淮河流域的安徽金寨、定远等地降雨量接近200毫米。根据气象预报,今明两天淮河流域南部仍将维持较强降雨。目前,全国其他大江大河水势平稳。但是受局部暴雨影响,7月4日四川、重庆等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21人死亡。


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