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国际知名功夫片明星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29 CCTV《东方之子》

  宣传片:作为一名国际知名的功夫片明星,他有着强烈的这会责任感和爱心

  同期:希望世界和平我们中国更强大

  解说:他以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在世界面前树立了中国人的形像。

  同期:我要给人家知道我是中国人我是代表中国的

  字幕:成龙著名功夫片影星

  解说:2003年春天,肆虐的非典突如其来,人们经历了一场无路可退、无险可守的战役。北京的商业和旅游业都陷入了谷低。

  字幕:2003年6月24日,北京市的旅游警告被解除。

  解说:北京的非典双解除后,国际著名的功夫片影星成龙来到了北京。他是在非典之后第一个来到北京的国际知名的演艺界人士。为振兴因非典而深受影响的旅游业经济,成龙欣然出演了一部宣传北京的公益宣传片。在参观北京恭王府时,他浓墨的写下了一个“爱”字。

  解说:2003年8月9日,成龙的新片《飞龙再生》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连同这部影片在香港首映时筹集到的款项,成龙将这些钱全部捐给了抗击非典的事业。

  解说:这就是成龙招牌式的微笑,他用这微笑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的健康形象,也带来了对北京的信心和对北京最具体的支持。

  同期:我在北京我爱北京

  解说:人们认识成龙是在银幕上,人们更敬佩他,是因为在世界面前他充分展现了中国人风貌。虽然身为国际影星,他一直坚持不演坏人、不拍低级黄色的笑料电影,成龙说,身为一个艺人,对社会、对大众、对整个中国都有责任。自己的电影、自己言行举止会影响年轻人,要让他们知道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自豪。

  同期:到任何一个场面出去,我一定穿唐装。比方讲,找一个中国演员、韩国演员、日本演员,人家看不出来你是哪个国家的,一看就是他们是演员,因为他们穿的都一样,他们经没有自己的文化了。如果今天我穿(唐装)出去,每个人一看就知道我是中国人,我会把中国文化推广出去。为什么我们老要学他们?只要我们的文化出去之后,电影也成功了。看见我们吃,啊?这是什么?大饼、油条。好,好,满街都买大饼油条了。我也是坚持人家文化,但是一到外边代表的是中国人。

  解说:成龙最喜欢歌曲《真心英雄》中的那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1994年成龙开始闯荡好莱坞,他将幽默、风趣的武打风格和令人拍案叫绝的特技动作融于一体,所创造出来的功夫喜剧彻底征服了西方的观众。因为一身好功夫得以走上银幕被人认知;因为不怕死,真拼真干得以走向世界受人推崇。在拥有扑天盖地的鲜花掌声的同时,成龙的一颗博爱的中国心也赢得了另一种尊重。

  同期:我梦想的东西很多很多,我想我们中国强大,我想我们中国的电影成功。我想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但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这么多年来你可以看到我不断地在跑,德国、香港哪里都去做。我可以尽量做除了我的电影以外,我尽量去做可以让我们中国争光的事情我都去做。

  解说:除了电影方面的奖项外,成龙还获得很多荣誉,也出任了许多活动的形象大使。在许多场合演讲时,他常说的是自己没有受过高深的、正式的教育,仅仅就是一块可以做地板、可以被雕刻成菩萨像的木头,不管怎么样只求能发挥作用。他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支持中国,因为这是自己的家。2000年10月,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刻,正在美国拍摄电影的成龙接到了奥申委邀请他出任申奥形象大使的通知后,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北京。

  同期:我收到大会给我的邀请之后,你愿意做(申奥大使)吗?我当然愿意做,我马上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能做的我就去做,因为这个可以讲是对我们中国非常重要的一项盛事。

  解说:受聘的当晚,成龙便置身于摄影棚拍摄了申奥宣传片“龙人形象”一集中太极拳的场面。和导演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后成龙就跟着拳师舞了起来,他说,自己平时演的都是硬功夫,出手特别快,太极的动作虽然很慢可毕竟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自己要表现出来的就是太极那种气韵亨通的感觉。通过驰名世界的中国功夫和在国际社会中赢得了很高的声望,成龙的加盟为申奥形象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解说:依然是在非典刚刚过去的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向世界公布,成龙与世界冠军邓亚萍一起成为奥运会会徽的护送者。成龙说,只要为奥运、为国家做事,我都会义不容辞。因为我是中国人。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