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美中东特使会见以色列官员 拆除定居点考虑美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3 解放军报

  星期四(2月19日),3名美国中东问题特使在耶路撒冷分别会见了以色列总理沙龙和以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华盛顿特使中东之行的下一站是约旦河西岸城市拉玛拉,会晤巴勒斯坦总理库赖。

  就单边行动计划交换意见

  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四与三名到访的美国高级外交官员就他的单边行动计划交换了意见。沙龙坚持,以色列并没有放弃华盛顿倡导和支持的中东路线图 和平计划,以方认为这是以色列惟一可接受的政治方案。

  参加星期四会晤的华盛顿官员是: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史蒂夫·哈德利、美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政策负责人埃利奥特·亚伯拉罕和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

  华盛顿探寻巴以和平新计划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库尔策在星期四对当地的军队广播电台说,华盛顿官员本次中东之行的目的是:试探寻求推进巴以和平进程的新计划,以作为实现和平的另一种选择,因为巴勒斯坦人没有履行中东路线图和平计划中的承诺。

  库尔策坚持,沙龙的单边脱离计划与美国总统布什中东和平的蓝图并不是背道而驰,相反,它将有助于巴勒斯坦人最终建立自己的国家。

  以色列权威政治评论员爱胡德认为,美国方面看来将最终认同,以色列单方面撤军加沙是目前最好的方案,不过,华盛顿希望沙龙政府在权力移交时必需与巴民族权力机构合作。爱胡德解释说:华盛顿的要求是,以色列人在临走时不要把钥匙随便一扔,而是把钥匙递交给巴勒斯坦人。

  吃饭前就已先付小费

  不过,以色列前国家安全局主任弗兰姆·莱维认为,以总理沙龙在实施该计划的过程中犯下不可原谅的错误。他把这个错误比喻为,以色列人在与巴勒斯坦人共进午餐前就付了小费,而不知道饭菜的内容是什么。

  弗兰姆·莱维认为,沙龙与巴勒斯坦的谈判中,在没有获得对方让步的前提下,就在几星期前出人意料地宣布拆除加沙犹太定居点,现在又在美国人面前澄清该计划的具体步骤,这使得以方更加被动,而巴勒斯坦人则转了便宜。他说:现在的结果是,以色列人已经付过了小费,也知道午餐将吃什么,但不知道请客后将得到巴勒斯坦人的何种回报!

  暴力事件仍不断发生

  近日来,国际社会曾发出警告,沙龙政府的单边行动将会把加沙的权力真空留给极端武装组织哈马斯,此外,巴勒斯坦境内各武装派别的内战同样威胁着整个地区的稳定。

  在星期四,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与他的政敌、前巴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举行午餐会谈,双方的会晤在电视镜头前展示了某种程度的团结迹象,但是街头的暴力事件继续发生。

  同一日,支持达赫兰的武装人士在加沙攻击了一名忠于阿拉法特官员的办公室。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忠于达赫兰的武装分子经常攻击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当局官员,最新的一起流血冲突发生在两个星期前,达赫兰的支持者在殴打加沙警察局长的过程中,枪杀了一名巴勒斯坦警察,重伤十人。

  拆除定居点要等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透露,拆除加沙犹太定居点及全面从该地区撤军,看来要等到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之后才能具体实施。但以色列将在今后的几个月中为撤军做积极的准备。沙龙政府官员说,以色列在政治上为解决巴以冲突而作出的努力,将有利于布什总统正在进行的竞选连任活动。

  G07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