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海地反叛分子称已包围首都 欲逮捕现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22:27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6日讯 据阿根廷「号角报」特派记者今天发自太子港的报道,海地危机加剧,反叛分子称他们已经包围并已准备好占领首都,要逮捕阿里斯蒂德总统,以“背叛、暗杀和盗窃罪”对他进行审判。

  太子港已是一个失去了控制的城市。路障、水泥块和烧坏的汽车切断城市的大道,特别是通往飞机场的大道。城里的活动显得很混乱,人们感到紧张,因为已经占领全国一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方的反对派武装可能很快对首都发动进攻。反对派的领导人菲利普称,“太子港实际上已经被包围,我们已准备好占领它。我们想逮捕阿里斯蒂德,并对他进行审判”。

  支持总统的突击队多数是青年人,他们已经武装起来,准备保卫首都。记者上午7点钟在城里走访时证实,在从首都到北部的各个重要地点都已被封锁,不让大小汽车通过。在离机场不远的一个居民区,一些汽车轮胎在燃烧,一股黑烟冲向蓝天。

  不到20岁的青年皮波对记者说,“我现在没有武器,但是如果他们来到我们的居民区,我们将用子弹迎接他们”。他和一些朋友乘一辆旅行车在机场对面的一条大道上巡逻,虽然他不承认自己是一名突击队员。在这里,一个白人是美国人的同义词,是很危险的。当记者用带有法语口音的西班牙语说出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等阿根廷著名的球星时,他们才显得热情起来。

  旅行车已变成公共汽车,那些想去上班的人必须在加勒比的烈日下步行而去,妇女们头上顶着盛水的罐子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家。在街上执勤的突击队员有时抢走妇女的水罐,或者去袭击一家车行,在几分钟内将车行一扫而光。街上没有警察维持秩序。警察们乘坐没有牌照的旅行车,车顶有一根小天线,用来收听消息。

  太子港的紧张气氛从星期二晚上开始,当时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封锁了通往市中心的街道,包围了住有记者的旅馆,对他们进行威胁。这些人的头上蒙着黑布。

  机场那里人很多。抹着法国香水的海地人带着大包小包行李跟美国人、加拿大人一起排队,目的是离开这个做恶梦的地方。昨天有6个航班离开海地,4班飞往美国,一班飞往法国,另外一班飞到马提尼克。

  反叛分子已经控制着全国9个城市中的5个,占领了北部的乌龟岛市,那里几乎没有警察,全市只有5万人,那是海地与美国和加勒比国家进行贸易的关键港口。(管彦忠)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