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美与有关各方商讨组建安全部队向海地派兵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 美国国务院25日透露,美正与联合国、法国、加拿大和加勒比共同体等有关各方就向海地派遣维和部队一事进行紧张磋商。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我们正在与其他合作伙伴探讨如何组建一支安全部队。国际维和行动将在各方达成解决海地政治危机的协议后实施。”

  鲍彻说,美国务卿鲍威尔25日为此分别与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和加拿大外长格雷厄姆进行电话交谈。美国与联合国当天也专门讨论了海地危机,并可能将于26日就此举行公开会议。鲍彻说:“我们与其他合作伙伴探讨了联合国能发表什么样的声明,可能是通过一项决议,但这点尚不明确。”

  此前,鲍威尔还于24日晚会晤了加勒比共同体代表、牙买加外交官奈特。

  鲍彻表示,美国赞成向海地派遣警察部队,并认为“如果有了政治解决的框架,(派遣警察部队)将有助于解决部分动乱问题。”

  美国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海地首都太子港已被反政府武装包围,阿里斯蒂德总统的政权危在旦夕,联合国随时可能决定授权向海地派遣维和部队。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