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拟在本月中下旬加强野外监管迎候鸟迁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于晶波)北京将于本月中下旬迎来候鸟迁飞的高峰期。北京市林业局今日称,为严防候鸟在迁飞过程中传播禽流感,该市目前已成立严防候鸟传播禽流感领导小组,并对野生动物管理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培训包括如何识别候鸟种类、野外监测、防治禽流感等内容。

  北京市林业局称,三月初到五月底,北京京郊将设定十四个监测点,观察候鸟是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异常情况。一旦发现有得病、死亡的候鸟,将及时通知当地动物防疫部门进行处理。监测人员被要求科学监测候鸟,监测期间不得干扰、伤害候鸟。监测员须每日填写记录表并上报监测结果。

  北京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候鸟在迁徙过程中传播禽流感。这些措施包括暂停有组织、大规模的野外观鸟活动,并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同时亦加强了对鸟类粪便的清除和消毒,尽量减少人与鸟类的接触。

  北京地处亚热带向亚寒带的过渡区,是诸多候鸟在春、秋两季迁徙必经通道。据统计,北京地区共有鸟类四百一十余种,占中国鸟类总种数的三成多。每年春、秋两季,由南方迁来北京或从北京南迁的夏候鸟和旅鸟多达三百五十三种。

  据了解,目前已有候鸟零星进入北京,候鸟迁徙数量亦在逐渐增大。京郊延庆野鸭湖的增加量最大,近期大约在一千只左右。专家分析,大量的候鸟将在三月中下旬迁入。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