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日媒体关注两会 称温家宝展现“平民总理”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三月五日电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引起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天此间各大主流报纸晚刊纷纷在头版显要位置予以报道和评述。

  《读卖新闻》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强调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显示了将提升农村经济放在最优先地位的明确姿态,并据此提出了一些具体思路。

  《东京新闻》同样注意到在“三农问题”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明了增加农村财政支出的方针,并提出了一些意在增加农民收入的措施。该报还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并指出政府内部存在的官僚主义和腐败等问题,显示其“平民总理”的风格,以及推进以民为本施政理念的强烈意愿。

  《日本经济新闻》注意到报告中有关逐步调减发债规模,今年拟发行建设国债比上年减少三百亿元的内容,指出这比上年减少了百分之二十一,显示了保持均衡发展,防止经济过热的考量。

  日本媒体不约而同所关注的另一个内容,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表述。如《朝日新闻》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原则。同时也提出在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前提下,继续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并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