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主要就是听你说问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 齐彬

  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了近两个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下午又来到了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

  甫一落座,温家宝就说,咱们今天改变方式,不汇报工作,听基层的同志发表意见,好不好?这样讨论活泼一点。你们原来每次都是省领导先汇报,一汇报,一小时。

  在旁主持会议的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连忙解释,不会,今天没有超过一个小时的发言。会场里笑声一片。

  在温家宝的鼓励下,甘肃金昌化工公司工艺员李梅代表,主动要求向温家宝介绍该公司的情况。

  发言的最后,这位三十来岁的年轻女代表怯生生地说,还有一点问题(困难)要反映,引得众人笑,温家宝也笑着解围,“主要就是听你说问题的”。

  听完李梅的发言后,温家宝说,你帮我带几句话,第一给金昌的广大职工问好,第二我给金昌提六点希望,要注重科技进步、注重综合利用、注重质量和效益、注重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注重深加工、注重改革体制。

  温家宝曾经在甘肃工作多年,“我对甘肃是有感情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都很熟悉。二00二年,我走了一趟河西,哪一个山口,从远处都就能认出来。不知为什么,记忆那么深刻,可能是二十多岁到四十岁,那段时间人们记忆力比较强的缘故。”

  甘肃省长陆浩介绍,虽然现在甘肃人均占有粮食仍比全国水平低,但已经能做到供求平衡,丰年有余。

  温家宝显然对这个消息很有兴趣,连问“现在最高存粮能达多少?退耕还林给农民多少补助?”

  随后他自问自答:甘肃缺粮,多年饿怕了,现在情况虽然发生很大的变化,但仍然千万不能放松粮食增产。

  继而他又说,“基层同志请自愿发言”,“下面谁发言?”

  盛维德代表应声答道:“我发言!”

  “你是哪儿的?先报名。”说完,温家宝自己先笑了出来。

  卢克俭代表就尽快把牧民从帐篷中解放出来提出建议,温家宝仔细倾听。随后他询问裕固族代表安永红,“你们现在定居了吗?我可是在你们的帐篷里喝过酒的”。随后,他阐述了退耕还林等一系列针对农牧民的政策。

  郭玉芬代表是一位医生,她反映,甘肃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滞后,农村医疗条件差,而且甘肃是传染病和地方病比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希望国家加大投资。

  听到这里,温家宝仔细问清了甘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患者的具体人数以及来源等情况。

  在两个多小时的审议中,温家宝时而托腮倾听,时而插话询问。

  在听完十位代表的发言后,温家宝再次表示:我是来听取各位代表意见的;我就讲一个问题,就是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