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进行第三次大会发言 关注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张素平)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第三次大会发言,体现出委员们对社会经济协调发展问题的高度关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俊九委员代表全总发言指出,进城务工人员已达一亿左右,其劳动收入已达五千多亿人民币。近年侵犯进城务工人员权益问题相当严重,其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他认为,必须高度重视并解决此问题。

  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孙继业委员建议:改革城乡分割的户籍制度,给农民以平等的公民权;取消农民就业的限制性规定,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城乡统一税制,实现城乡税收义务平等;加大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农民提供公共产品;逐步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

  萧灼基委员代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指出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逐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是统筹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他并提出八条建议。

  两位委员对就业问题表示了关注。莫文秀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在发言中分析当前妇女就业存在就业率降低、再就业难和自主创业难度较大等问题,并对此提出进一步完善妇女劳动权益的法律保障、建立健全妇女就业管理机制等建议。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瑞璞认为,中国劳动就业形势严峻,短期内不可能解决,应采取长期的、积极的政策加以应对。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晋有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认为必须解决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高度重视尽快解决民族地区的贫困问题。

  李金明委员代表浙江省政协发言时表示,防范腐败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左焕琛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建议打破地区封锁,建设全国统一市场;赵勇委员代表共青团中央发言,认为应推进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发展;吴建民委员就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出几点想法;张绪明委员就全面准确地认识把握修改人民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发表看法;陈杰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作以《发展两岸人民共同利益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的发言;廖泽云委员建议澳门建设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政治文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