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印巴首次举行板球赛 克什米尔万人空巷争相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六,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板球运动员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进行了一天的比赛,这一赛事也吸引了克什米尔争端区两边民众的关注,因为印巴在有关克什米尔领土主权问题上总是互不相让而饱受战争之苦的当地民众终于可以安心地看电视转播了。

  当地一名政府公务员表示:“我相信板球比赛一定能够让印巴之间关系更和谐,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望印巴双方最终能够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从而让这里的老百姓都过上和平的生活。”

  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首府斯利那加市,民众挤在销售电视的商店橱窗前观看电视转播,这是为期五个星期的系列板球比赛的第一场,也是14年来首次在巴基斯坦举行的板球系列赛,印度和巴基斯坦民众均对板球情有独钟,这一赛事的举行也使得人们对于印巴实现和平寄予希望。

  就连负责斯利那加市巡逻、通常情况下戒备森严的印度军队看起来也为这种板球热所感染。一些全副武装背着自动步枪的士兵一边执勤一边听着口袋中收音机里传出的解说员的比赛讲解。边境安全部队的一个士兵说:“我们为印度队祈祷,我们相信印度的球员一定会获胜。”

  一家商店的店主表示:“今天不做生意,因为今天只看板球比赛。我支持巴基斯坦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只与体育有关,与政治无关。”

  抗击印度统治的伊斯兰军事分子也显然在观看比赛转播,警方表示,比赛期间没有收到武装攻击事件发生的报告。

  在巴控克什米尔一边,当地民众对于这一赛事同样是充满了兴趣。穆扎法拉巴德市的民众把商店和酒店挤得水泄不通,因为那里可以收看到比赛转播。一家电子产品商店的一个员工表示:“这只是比赛,不应该与政治混为一谈。”

  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个业余板球运动员表示,“我们喜爱这项赛事,但我们更希望来自印控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球员能够在球场上切磋技艺。”(春风)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巴+板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