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专题 > 正文

美报:911调查令布什难堪 “战争总统”受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911事件之后布什的反恐努力本来有助于他赢得今年的大选,尽管有关美国经济及伊拉克战争的负面消息令自称“战争总统”的布什感到有些难堪。

  但是,在经过了在911独立调查委员会面前两天的作证以来面临来自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反恐高官的严厉批评之后,布什政府被迫处于为自己辩护的地位,现在人们开始怀疑911事件是否能够成为布什在今年11月竞选连任时的一项有利托辞。

  上述前反恐事务高官就是里查德-克拉克,他在美国政府就职30余年,因此他对于布什政府的批评自然令人不可小视。

  克拉克在作证时声称,布什在911之前没有将“基地”组织的威胁视作重中之重,在911之后又将伊拉克视作比“基地”组织更严重的威胁,从而导致政府的反恐行动分神。

  尽管到11月2日之前,这次作证的情况留在人们当中仅仅是淡淡的记忆,但对于布什政府而言,这个星期绝对不是一段好时光。包括副总统切尼、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莱伦在内的政府官员均作了证,切尼因为说克拉克并没有直接参与反恐事务而让布什政府感到下不来台,毕竟克拉克曾经是主管反恐事件的负责人,为此赖斯不得不站出来修正切尼的说法,她说,“克拉克参加了所有有关反恐的会议”。

  Pew研究中心的编辑卡罗尔-道赫蒂表示,他认为美国公众对于本周的911做证给予了密切的关注,大家认为布什本来比较有优势的方面,即反恐努力现在却可能给他带来潜在的破坏,因为公众可能会认为布什政府在防范911发生方面并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