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藏铁路工程专题 > 正文

曾培炎副总理强调确保青藏铁路安全优质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记者王永志)青藏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此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会上强调,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整体推进年,广大建设者和各参建单位,要发扬青藏铁路精神,巩固各项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向前推进。

  今年青藏铁路建设进入整体推进阶段。据悉,全年计划安排投资六十二亿元人民币,计划完成铺轨三百四十公里。全线路基、桥涵、隧道等站前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此次会议上,铁道部授予五个先进集体“火车头奖杯”和三十名先进个人“火车头奖章”。曾培炎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表示祝贺。他说,建设青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过去的一年,是青藏铁路建设全面攻坚的一年,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工程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优良率达到九十以上,冻土施工质量可靠,沿线自然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实现了高原病零死亡、非典疫情零发生、鼠疫疫情零传播的“三无”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曾培炎指出,今年工程建设和管理都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考验。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三大难题”攻关成果,深入开展冻土科研工作,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努力提高冻土工程建设水平,确保工程稳定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注重加强环保工作,切实保护好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抓好高原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预防工作,不断改善广大建设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程进度,协调推进重要节点工程,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和建设效率。要加强青藏铁路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曾培炎表示,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集中力量,协同作战,加强路地共建,增进民族团结,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青藏铁路建设的良好局面。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