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美军威胁杀死萨德尔 伊武装猛打对手生命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45 人民网
伊拉克人从被焚毁的美军卡车上抢“宝贝”
  
  人民网4月13日讯 进入四月后,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持续升级,结果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周年纪念”(9日)前后几乎形成了登峰造极之势,一度有数个伊拉克城市被什叶派或者逊尼派穆斯林武装力量所控制,众多持枪武装人员同前往清剿的美军士兵发生了严重冲突。截至目前,已经有至少70名美军和700名伊拉克人在本月发生的暴力事件中丧生,创造了美军入侵并占领伊拉克后的最高纪录。同时,伊拉克武装分子也在悄悄改变自己策略,除了打击外国占领军外,一些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还将目标对准了在伊拉克的外国平民,目前已经有许多国家的数十人落入绑架者手中。此外,伊拉克武装人员现在的首要袭击目标也变成了防护能力较差的美军后勤运输车队,这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物质损失。

  美联社报道,现在美军已经重新控制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库特、纳西里耶和希拉。同美国人强硬较劲的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支持者则继续占据纳杰夫和卡巴拉的部分地区。现在没有人知道这位新涌现的“反美强人”藏身何地,但其上次公开露面是在纳杰夫。当地美军总司令桑切斯表示,等待萨德尔的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被击毙要么束手就擒。尽管美军在费卢杰宣布“临时停火”,但大量后续部队正在源源不断前往这个城市周围,并对其形成了合围之势。纳杰夫和卡巴拉周边也出现了类似“边谈边备战”的场面。前线美军指挥官宣称,“尚未准备好”同当地逊尼派穆斯林武装谈判。在美军围困下的费卢杰居民则抓紧停战间隙将被打死人员掩埋起来。当地人正在和代表美国出面的宗教人士进行初步接触。

  由于现在堪称美军作战“生命线”的后勤补给车队频繁遭到袭击和抢劫,并有至少10名司机遭绑架,有关方面正在想尽办法来重新掌握运输线路的安全。目击者说,当美军货车因遭到伏击而起火燃烧后,许多原本在四周围观的伊拉克人蜂拥而至,将车上能拿走的家伙一抢而光。不过,就在美国为弹压伊拉克境内此起彼伏的暴力冲突事件四处奔波的时候,许多原本被白宫寄予厚望的伊拉克新警察却纷纷倒戈,投入了萨德尔领导的反美抗议活动中。其他那些坚守岗位的伊拉克人也没有能够根据美国要求完成自己工作。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德表示,上述人员虽然数量不大,但影响可不小,因为令美国人比较“闹心”。在很多时候,只要是美国人汽车遭遇袭击,伊拉克警察往往在现场附近“无动于衷地看热闹”。

  美军官员指出,确保道路畅通是美方目前在伊拉克的首要任务,否则,任何在战场上“张牙舞爪”的现代化武器都可能因为缺乏后勤支持而“趴窝”。在美军强大压力下,伊拉克武装人员稍有收敛,12日晚些时候,一度袭击猖獗的当地道路交通进入了某种相对平静的状态。由于伊拉克局势不稳,大约7000到10000名原本打算从当地换防回国休整的美军部队也继续驻扎一段时间。有消息说,美国今后将继续采取“边打边拉”战术,一方面对奉行反美力量的武装人员“无情镇压”,另外则极力培养自己的伊拉克的代言人和可信赖武装力量。从目前情况看,美军收买伊拉克人心的努力遇到很大困难,如果今后美方继续在什叶派或者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区大动干戈,仅有的部分盟友也将逐渐远离美国而去。(高轶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德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