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会见旅居意大利华侨华人和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罗马五月七日电(记者蔚中)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六日晚上在罗马亲切会见了旅意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并代表祖国和人民向他们问好。

  这是温总理访欧第四次会见华侨华人和留学生。

  温家宝首先向侨胞和留学生们介绍了祖国发展的情况。他说:“我国政治安定,外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国人都认为到中国去投资是最安全的;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二十五年来,中国经济年增长率达到百分之九点四,经济总量增长了十倍。中国发展快,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实行了改革开放的政策,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

  他也详细分析了中国经济当前出现的一些问题。他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中国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其效果正在显现,中国完全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温总理说:“今天,我在这里讲这些,是因为来了很多在国外创业的华侨华人企业家。据我知道百分之七、八十是温州人。温州人能干,有点像威尼斯商人。意大利人说,他们九个人中,就有一家企业。我说,我们温州人一个人也能办一家企业。其实,温州人这种精神是一种创业精神。我知道出来的中国人都很艰辛,今天大家穿得整整齐齐,但当年出来时不知吃了多少苦,到今天这一步相当不易。中国人能吃苦,而且吃苦不叫苦,这就是中国人力量之所在。旅居海外的中国人不仅能吃苦耐劳,而且合群,善于团结人,对外国人友善,所以能在象意大利这样的地方站住脚。”

  温总理还说,中国刚改革开放时,常到象英国、法国和德国这样发达的国家去招商引资,没想到这几年,这些发达国家也到中国去招商引资了,现在在德国的中国企业就有六百多家。到国际上参与竞争,关键靠产品、信誉、品牌,品牌就是影响力,就是效益。所以大家要爱护祖国的荣誉,爱护你们自己企业的荣誉,为中国人增光,让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

  温家宝总理还详细询问了在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的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成本领,以各种方式报效祖国。

  温家宝总理是于六日下午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意两国建交三十四年来,政治关系不断巩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愿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不断深化和扩大两国互利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此前,温家宝已对德国、比利时和欧盟总部进行了访问。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