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媒体:人权卫士说谎拷打屠杀违反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23:26 人民网

  人民网5月31日讯 西班牙《起义报》最近发表马依拉的一篇文章,题为“人权卫士说谎、拷打和屠杀,违反人权”,批评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在人权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手法。

  文章说,一切都垮下来了。每当美英联军和它们的小盟友对伊拉克人民的血腥场面应当负责任时,联合国和欧盟似乎在纵容这种巨大的破坏、暴力、镇压、掠夺与占领,使得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能够继续实施它的战略:军事占领伊拉克领土,开发石油,夺取这个国家的财富将其转移到美国的跨国公司,一切都在无情地解体。

  他们一次再次地重写虚伪的文明演说,一次再次地重新确定他们的行动计划,但是这些人为的造作在事实面前瓦解了,虽然一部分可以掩盖,可以扭曲让人不可信,可是没有被破坏。在美国入侵和破坏伊拉克以后,联合国的决议意味着什么呢?那等于是使美国的占领和殖民计划半合法化。在萨洛尼卡举行的欧洲首脑会议的声明意味着什么呢?半个欧洲容忍了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战争。现在美国宣传的“归还主权”的计划和让联合国几乎暗地出现在伊拉克,变成使贪婪的暴行合法化,这意味着什么呢?几周以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联合国将授权在伊拉克部署一支多国部队,以保障五角大楼的战略家们设计的长期占领的计划和成立傀儡政府的计划得以实施,虽然对其作一些表面的修饰。

  美国的媒体在撒谎。布什、切尼、拉姆斯菲尔德等所代表的法西斯主义能够改变拷打俘虏的形象在美国人民当中造成的无比羞愧吗?能够让美国人民出现“第二次爱国浪潮”,让他们接受这不仅是一场残暴和胆却的战争,而且是普遍使用残忍地暗杀、集体的暴力和各种形式的拷打吗?

  美国在操纵“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合法性以后,企图开展第二次宣传运动,为夺取和军事占领伊拉克的战争进行辩解。随之而来的行动是“民主化和归还主权”,结果也失败了,还闹了一个大丑闻。就是那些自称是阿拉伯世界最先进的“人权宣言的推动者”的家伙,一年多以来一直在折磨数万人,也就是说利用各种手段控制一个国家的人民,羞辱的拷打和恐惧是殖民战争中常用的方法。

  拷打和不加区别地屠杀任何不提供情报的人是国际上让其逍遥法外的可怕后果,美国人自定规矩,提出他们有特权随意确定“罪行和国际犯罪分子”。这两个问题在克林顿用来说明“美国有特别的国际责任”的“明显的目的”的传统理论中已经扎下根子,布什已将其强化到法西斯主义的地步,提出了更强硬的“世界反恐怖战争”的版本。

  美军普遍对伊拉克抵抗者滥用拷打表明不仅是对人权和人道主义国际法的冷漠,而且是绝对的蔑视。在美国官方自己的某些文件中也提到这种残暴的行为,以至是最可怕的反人类的罪行和战争罪行。成百上千的照片已经证实美军对俘虏的虐待,采用各种手段虐待,以至活活被打死。文件和那些直接责任者的证词确认,被虐待的俘虏90%是被逮捕错了的,他们并不在美国情报部门和武装力量使用的“确定敌人”的广泛的准则之外。另一方面,图像显示美军监狱看守进行的拷打行为已经变成了真正的没有节制的性虐待狂。这种系统的拷打表明了“归还主权”和伊拉克“民主化”进程的性质。同时也表明了那些参加伊拉克战争和占领伊拉克的美国盟友的合谋。

  他们所有的人都熟悉一场赌博的规则,在伊拉克棋盘上的棋子没有重大的变化:不可控制的暴力,武装占领,抵抗,没有限制的镇压与反抗。所有这些国家几周前尽一切可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内使华盛顿逃脱对待关塔那摩600名俘虏的一切责任,毫无疑问,那里是美国在伊拉克进行镇压的拷打和恐惧的学校。美国策划了一个大规模的行动计划,这个过渡计划最重要的部分是在伊拉克“归还主权”,想以此结束抵抗。拷打的机器是一项系统镇压的关键部分,在选择受害者时的残暴和野蛮是恐惧的根源,他们企图扩大占领军,没有控制,超出了镇压的系统。

  事情并不像所有的人认为的那样,它是不可战胜的权力计划,在这场肮脏的战争中他们的失误不是自己的战略观念,而是对一个日益坚持抵抗的人民大规模镇压的管理和对此进行掩盖。为此美国将在关塔那摩基地美国集中营的最高司令迈勒尔将军调到伊拉克,将美索波达米亚帝国监狱的客座教授聘为顾问。这位将军曾建议在伊拉克的美国监狱总管卡平斯基采用在关塔那摩监狱对待战俘的做法。迈勒尔将军在那座没有法律的地狱里,根据五角大楼明确的授权,至少采用20种拷打俘虏的特别技术。为了重申基本的观念和鼓励美军和监狱的看守在阿布格里布以虐待俘虏取乐,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挑动者,他以嘲笑参与这种残忍的活动。

  照片表明虐待俘虏遍及伊拉克各地。施虐的人超出了拷打的方法,将其变成“作为进程部分的一种实践”,正如阿布格里布监狱的负责人对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的代表所说的那样。那是真正的战争的恐怖,或者说是在地狱里才有的激情。塔古瓦将军说得很清楚,问题是没有控制,缺乏纪律,缺乏检查,是领导的失败,总之采用了很坏的方式。所有的指挥部门、政治和军事领导机构都清楚在大的监狱和俘虏营以及在小的秘密逮捕中心发生的事情。5月13日拉姆斯菲尔德访问伊拉克时,还祝贺这个“遵守教规的人的共同体”,为伊拉克的俘虏营和兵营里欢呼喝彩。

  数千张照片和一些官方的报告以及红十字会、国际大赦的报告都说明美国军队、军事警察和情报机构大规模和系统地对俘虏实施拷打的详情,虽然它们的出现不是时机,因为这个国家刚结束它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一年一度的表演。实际上,4月和5月对布什政府来说是灾难性的,对美国的帝国战略十分不利。在最近几个月的预测与现实的可能性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矛盾,事情一直没有按照美国政府的计划发生,使布什政策的前景产生动摇,这一政策介于突出的法西斯主义与可笑的和血腥的闹剧之间。

  这场闹剧的剧本是以伊拉克人民巨大的牺牲展开的,可能以一个自信、爱虚荣和傲慢的布什开头,他在台下观察,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失踪”开玩笑。一场用欺骗发动的非正义的战争带来了堆成山的尸体,造成数千人的死亡。美国的总统当时知道他是在以国家的耻辱开玩笑,对一个巨大的拷打、强暴、污辱和屠杀伊拉克俘虏的机器的系统工作开玩笑。去年这个强大的国家被赶出人权委员会,美国大规模地践踏人权造成过多的丑闻。华盛顿在伊拉克的战争中造成了数千人的死亡,然后对这个国家实行军事和经济上的占领。

  每年违反人权的幽灵都有美国或它的亲密盟友的旗帜的背景,从大规模的屠杀和在伊拉克整个结构受到破坏,到对平民的劫掠、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有选择的暗杀。华盛顿以“人权”的名义执行一个施压、威胁和强制的任务,使美国声名狼藉。这已根本不是一种严格的机密,因为虚伪有两面性,一方面它将手藏起来,另一方面要显示拳头。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对古巴的谴责行动是一个屈从的仪式,使华盛顿想征服古巴的战略计划伪装上“多边的”性质。

  今年美国违反人权的无耻造成更多的丑闻。美国谴责古巴违反人权,而它残酷地包围费卢贾,在纳杰夫、萨德尔城或卡尔巴拉进行惩罚性的轰炸,而布什政府企图封锁揭露在伊拉克可怕的镇压制度的形象。就在这种没有限制的贪婪和暴力的背景之下,美国再次以世界上“人权卫士”出现在日内瓦,其同伙有参与诽谤的欧盟、一些忠实的盟友和部分拉美国家。它们合谋或是胆怯地分享一种粗暴地按不同阶段征服世界的战略,在伊拉克和古巴采用同样的手段。它们对这两上国家的人民大肆凌辱,以支持美国的暗杀政策进行威慑。

  这种虚伪的仪式和无耻行为还没有结束。在联合国特别委员会同一次会议上古巴提出了一项关于关塔那摩俘虏的状况的决议案,那是最令人羞愧的蔑视人权的事件之一,自从两年前美国就在众目睽睽之下那样干。关塔那摩监狱是失踪和消灭的监狱,不仅绑架、拷打、屠杀俘虏,拒绝俘虏们的一切人权,而且拒绝和取消他们的人性本身,使他们孤独、被封闭,操纵他们的感情,这实际上是残暴的折磨办法,可是并没有引起炫耀文明和忘记恐惧的老欧洲的统治者的注意。这使欧洲所有的政治领导人感到可耻,但这被媒体掩饰起来了,现在不被人们记起。这些政治领导人被置于同谋和保守秘密的地位,这种情况在阿布格里布监狱也同样看到。

  为了人权的战斗不在联合国特别委员会上进行,而是很不相同的场合进行。每天人们在艰难地生存,在瓦砾中间声援,举行起义反对占领,为解放伊拉克的城市和乡村而斗争。(管彦忠)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