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称北京今夏可能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00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市政府6月8日召开的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通知》的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说,今夏北京市可能会拉闸限电。

  张茅介绍,北京市今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将达95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4%,用电形势严峻。北京市59%的用电来自外省市,以往都是外省市拉闸限电来保证北京用电,去年就有16个省市限电,今年将增加到24个。他说,北京在全国节约资源方面也要作出贡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今年可能会拉闸限电,目前具体的措施还没有作出,基本前提是不能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

  相关

  夏季低谷段电价将下调20%

  本报讯(记者葛柱宇)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本市将首次采用季节性电价来调剂余缺。昨天,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行谷、平、峰不同价格的季节性电价后,低谷段(23时至次日7时)的用电价格将下调约20%,居民等九类用电将维持现有价格水平,不纳入季节性电价范围。

  今年夏季,北京的供电形势极为严峻,据预测,夏季用电最高负荷约为950万千瓦,将有120万千瓦的缺口。北京市将利用价格杠杆调节电力供需矛盾,实行不同时段不同价格的季节性电价,平段(7时至8时和11时至18时)和峰段(8时至11时和18时至23时)将会适度上扬,居民、学校、部队、医院、铁路、国家机关、公交电车、自来水、煤气等用电不纳入季节性电价范围。有关部门已制定数套方案,并上报了国家发改委。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