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强烈谴责杀害中国援阿建设工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2:02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6月10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主席今天分别发表声明,对恐怖分子今天凌晨杀害11名中国援助阿富汗重建的工人表示强烈谴责,并对中国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

  安南在声明中谴责这一事件是“对非武装人员的卑鄙暴行”,说它是“对支持波恩和平进程的直接攻击”。安南呼吁阿富汗政府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采取必要措施,保证该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区的安全。

  安理会本月主席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巴哈在代表安理会发表的声明中,“最强烈地谴责这一恐怖袭击”,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声明要求所有国家积极合作,查获制造此案的凶手、有关组织和支持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声明表示,安理会决心将根据《联合国宪章》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也对记者发表谈话,他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今天发生的杀害中国工人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目前中国政府正采取一切措施,与阿富汗政府和在阿富汗的援阿特派团保持联系,对事件进行调查,要求抓获凶手,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王光亚强调,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各国应当保持团结。他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动摇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也不会改变中国援助阿富汗重建的政策。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