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上栗基层党建激发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1: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特约通讯员肖圣辉报道:上栗县按照“抓党建核心,促经济中心”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三项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科学发展为目标,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寻找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的最佳连接点,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的发展。1至4月,全县完成财政收入7595.7万元,比上年增长30.1%。

  上栗县把三项创建活动作为激活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在全县党员中大力实施帮扶工程、率先致富工程、红旗工程,采取县直单位与落后村、落后企业结对帮扶、富乡联穷乡、富村带穷村、党员干部“一帮一”等方式,从资金、信息、项目上进行帮扶。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挂点联系一个乡镇、一个贫困村和一个重点工程项目,积极为企业发展、农民致富出谋献策。目前,在36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中,有327名党员在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有78名党员还发展成为企业主。今年以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党员共为企业协调各类矛盾100余起,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120余条。

  在创建中,该县围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找准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切入点,大力实施“把百名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百名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的“双百”工程,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激发企业主的创业激情,全面挖掘民营企业发展潜力,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广大企业主上山办厂,将荒山变为青山、金山,形成工业、农业开发优势。如今,全县以山坡为工业主战场,建立传统产业、食品、服装、陶瓷、建材、彩印等企业近400家,全县155个行政村村村有企业,人人有事做,户户无闲人。

  (大江网-江西日报)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