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贵州化肥公司节能“手术”促经济环保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7:4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州化肥公司从今年起,投资7000余万元进行节能技术改造,计划5年内,达到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37吨、粉尘排放量190吨、排渣量3.5万吨、污水排放372万立方米,实现经济与环境双赢。

  贵化公司是一个高能耗、高污染的老企业,为使能源消耗更加经济合理,年初起公司对全部生产系统实施了8项节能降耗“手术”,短短5个月就已初见成效。

  3月投资1900万元的变压吸附脱硫装置一次投产成功,仅此一项年节约费用可达到960万元,并减少了用水量。由于送往企业生活区作生活燃料的尾气中氨含量高达5%以上,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大量的氨被白白浪费。经过对低压氨吸收塔流程的改造,新增了136万元的经济效益。原料皮带输送进行改造后,白煤破碎率由34%降至23%,每年节约的原料费用近百万元。

  公司员工在节能改造中大胆创新。改造部分废旧设备,把排掉的生产剩余原料气进行回收,此举每年可回收机油99桶、煤气40万立方米,价值28万元。

  经过5个月的运行分析计算,该公司8个节能技术改造,每年节约效益达1500万元。

  作者:涂艳艳 向永东 出处:贵州日报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