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曾庆红出访非洲四国专题 > 正文

港报大幅报导曾庆红近日谈话 称其“充满善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连续就香港目前情况所作的讲话备受此间舆论关注,港报纷纷在显著位置以大量篇幅给予报导,并表示欢迎。有港报指,曾庆红谈话“充满善意”。

  正在北非访问的曾庆红连续两天两次回应香港记者的提问,表示中央会与包括”民主派”在内的香港各界各阶层任何人士沟通,但沟通要以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为基础,目的是为香港好。中央与香港的”民主派”之间没有什么冲突,有不同意见可以讨论,但一定不要影响安定和团结。他强调,香港社会千万不能分化,现在需要更和谐,更团结,稳定社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是香港最主要的。

  曾庆红的讲话,在香港社会引起了广泛的重视和好评。”民主派”议员亦表示,曾庆红的讲话是“温和的”,“反映了中央开始理解和体谅香港有不同的意见。”

  《大公报》更以《曾庆红讲话受欢迎》为题说,曾庆红的讲话不但充满诚意和善意,而且显示中央对当前香港社会的状况确是非常关心和了解。而这正是不少市民看了曾庆红的讲话都感到放心和高兴的原因。对广大市民来说,他们不希望、不愿意以至害怕看到香港与中央关系出现恶化的局面。这是当前港人社会最实际的诉求。

  该评论认为,要团结不要分化,要确保和中央的良好关系,不是香港当前或某一个时期的短暂需要和利益,而是港人社会根本利益和福祉之所在。港人必须看到这一点,”民主派”更必须看到这一点。如果”民主派”仅以改善关系作为挽回正在下降的民意的手段,为九月的立法会选举捞票,那这种想法就是不正确的,也不可能取得真正的效果。

  该评论称,中央的理解香港和释出善意、呼吁团结,不是没有目标和前提的,那就是曾庆红所一再强调的”一国两制”和香港的繁荣安定。只有在这一大前提下的团结才有意义,也只有在这一大前提下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团结。

  相关专题:曾庆红出访非洲四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