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专题 > 正文

苏州世界遗产大会明天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0 沈阳今报

  举世瞩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28日在苏州隆重开幕,各国政府官员、全球世界遗产保护专家将聚集在这座江南古城,共商21世纪世界遗产保护大计。这是世界遗产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也将成为世界遗产大会有史以来与会人数最多、会期最长、规模最大、议题最多的一次国际文化盛会。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口号是“保护世界遗产,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章新胜担任本届大会主席。

  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古代文明,独特的地形地貌和神奇壮丽的自然景观,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资源极其丰富。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遗产的保护和管理工作,目前已有29处文化和自然遗产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被列入名录的数量居世界第三位。我国还制定了多项法律和法规,加强世界遗产的保护。中国对世界遗产的保护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得到了世界遗产委员会和世界有关方面许多专家的充分肯定。

  苏州是一个有着2500年古老东方文明,又极具生机,蓬勃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它也因拥有《世界遗产名录》上的“苏州古典园林”而闻名于世。世界遗产大会在中国苏州举办,既是全球遗产专家和各国朋友直接了解苏州、了解中国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以及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好机会,也是中国学习外国在世界遗产和文物保护方面宝贵经验的好机会。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除了审批新的世界遗产外,还将讨论世界遗产保护的全球战略。相信这次会议必将对21世纪的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并在世界遗产保护的历程中进一步加深中国的印迹。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