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阿拉伯国家谨慎应对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7: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9日报道,28日,美国为首的联军当局提前两天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了权力。阿拉伯国家政府对联军正式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表示谨慎地欢迎,许多阿拉伯国家对伊拉克新政府到底拥有多大权力持怀疑态度,他们仍对这个暴力肆虐的国家的稳定持悲观态度。叙利亚一位政治分析家穆哈麦德·阿齐兹·库克里指出,“只要未经所有伊拉克人的同意,伊拉克领土上还有一名美国士兵,美国的占领就会继续下去。”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比较,作为美国的盟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和总理阿拉维发去了贺电。埃及外长阿赫麦德·马赫尔在开罗说,这次移交将有助于减少暴力。而埃及正积极准备与伊拉克恢复外交关系。另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科威特政府于当天宣布,恢复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

  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开罗说,他希望临时政府将能够“以一种将使它获得合法性的方式履行其主权和权力。”

  伊朗政府的发言人阿布多拉·拉姆赞扎德说,“我们欢迎伊拉克事务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欢迎朝结束占领的方向所采取的任何步骤。在叙利亚,官方的复兴党报纸的主编马赫迪·达克拉拉指出,移交是“朝着恢复伊拉克独立和主权方向迈出的一步。”

  但大多数阿拉伯分析家指出,他们怀疑伊新政府在外国军队继续留在伊拉克的情况下是否能够享有充分的独立。黎巴嫩国际法律教授和谋求起诉萨达姆违反人权的创始人奇布利·马拉特说,提前交权“暗藏着机关”,他补充说,“真正的问题是,伊拉克人能有多大程度地掌管自己的事务。”

  他说,伊权力移交比原定时间提前两天,这表明伊武装分子对恢复伊拉克稳定所造成的破坏不可小视。许多阿拉伯国家预测,随着足谋多智的武装分子越来越想考验一下伊新政府的决心和它恢复稳定的保证,伊拉克的暴力将进一步恶化。(墨夫)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30日 第十六版)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