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北京防汛预案立即启动 城区危房二十四小时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4:51 北京晨报

  崇文

  处级干部深入社区“一包一”

  晨报讯(记者王一宁)记者昨天从崇文区了解到这场暴雨的最新统计情况。截至昨天11时30分,全区因暴雨造成房屋漏雨4496间,居民院内积水166处,塌房2间,所幸无人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亡。树木倒伏、折枝29棵,砸损房屋2处,道路积水178处,地面塌陷28处。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了排除或控制,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崇文区当天就启动了“二级抢险应急预案”,要求房管部门和各街道特别注意危旧平房比较集中的重点地区,并确立了普仁医院和区第一人民医院为“定点救助医院”。

  前门地区是崇文区乃至北京城八区危旧平房最为集中的街道之一,有危房1.8万间。针对辖区防汛任务艰巨的具体情况,街道工委、办事处采取了四项应急措施,一是把责任落实到每位领导干部、每个工作人员;二是启动防汛网络,加强快速反应;三是做好预防工作,修剪加固危树;四是坚持24小时巡查抢险。从10日下午开始,前门街道所有的处级干部,统一按照“一包一”方式,深入社区居委会指挥防汛抢险。截至目前,这个地区没有出现大的险情,群众生命财产没有蒙受损失。

  宣武

  排查险树六十多棵

  晨报讯 (记者于祥明 通讯员马晨)苫盖漏雨房屋,清除街道及低洼院积水,伐除倒伏树木……自7月10日下午一场近年来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京城以来,宣武区有关部门全力以赴,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汛抢险,确保老百姓安全度汛。当日下午5时30分,区委书记唐大生、区长武高山等领导冒雨来到区防汛总指挥部,了解全区的汛情,亲自前往险情发生地点,现场指挥排险。

  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全区共出动抢险人员420人次、车辆62辆,苫盖漏雨房屋682间,排除低洼院积水56处,伐除险树40株。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居民们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普遍表示满意。

  由于危旧房、低洼院数量较多,宣武区平房居民房屋漏雨及居民院积水的情况随着雨势的加大也在不断增加。同样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8个街道的分指挥部共接到居民的报险电话近1600个,其中居民院积水、房屋漏雨1556处、道路积水13处、树木倒伏30处。记者了解到,虽然暴雨来势凶猛,但是宣武区7月8日刚刚举行了一次各有关部门参加的防汛应急演习,因此已有了充分的准备。

  昨天上午7时,居民打来报险电话,天桥街道禄长街7号院门前的三棵洋槐发生倾斜,树帽压在了居民的房子上,情况紧急。放下电话,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立即通知天桥街道、区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了险情并作出伐树的决定。宣武区园林局局长王都伟告诉记者,从暴雨开始,他们已经伐除险树60多棵。

  丰台

  四抢险队紧急出动

  晨报讯 记者 贺岩通讯员汝涛近两天突降的暴雨,给丰台一些地段造成了较大面积的积水,丰台有关部门出动了4个抢险队,采取控制7个重点积水区的办法来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

  据丰台区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丰草河、榆树庄桥洞子、西道口桥洞子、丰管路、丰西路、马家堡路和大灰厂东路等7个积水区是该区政府部门重点控制地段。由于暴雨,丰草河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大量的积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派专人24小时监控丰草河滞水情况。榆树庄桥洞和西道口桥洞的有些时段积水曾达1米以上;马家堡路和大灰厂东路形成的积水已利用地下管线、开泵抽水等方法使道路行驶基本恢复正常。此外,丰台区还采取了对积水严重的区域增加水泵的方法。

  目前,丰台各个街道都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其中包括抢救物资队伍、抢修队伍和治安保卫队伍,并由街道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主任担当防汛责任人,公布了值班电话。

  门头沟

  救灾帐篷送进山区

  晨报讯(记者李海霞)昨天下午4时,十几辆满载着崭新帐篷和气垫床的卡车驶进永定镇秋坡村。村民们看到救援物资不断运到,喜极而泣。据悉,近两天的大雨给这个村造成险情,75%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在政府各部门的组织下,村民们及时撤离,目前没有一人受伤。

  据门头沟民政局救灾救济科李西海介绍,10日门头沟地区下起大雨,位于半山腰上的秋坡村大部分房屋开始出现裂缝,在白天的时候裂缝很小,但到了傍晚,裂缝不断加大,有的房屋裂缝已达15到16厘米,村干部及镇领导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区里进行了汇报,在各级政府的组织下,当日晚上8时之前全体村民迅速撤离这个村,被安排到当地敬老院和竹楼宾馆居住。据现场人员观察发现,目前村里已有25间房屋将要倒塌。村里现只留有一个防汛指挥部及公安人员对村民财产进行看护,村里父老乡亲全部撤出。

  秋坡村位于门头沟戒台寺附近,共有61户198人,房屋508间,目前383间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对这次险情,有关部门将及时为村民们重新建房,在建房期间,每户人家可以得到市民政局捐赠的帐篷及生活必需品。

  相关专题: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