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科学调度洪水减少灾害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董峻)入汛以来洪水频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各地防汛指挥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调度洪水,及时错峰削峰,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汛期伊始国家防总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党政部门领导靠前指挥,切实抓好防汛指挥调度、抗洪抢险、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并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及时跟踪监视天气形势、降雨和工程运行等情况,及时作出滚动预报,按照防洪预案和汛情变化,及时研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究提出调度意见,科学调度洪水。

  各级政府和防汛指挥部充分利用防洪工程,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16日至18日,淮河流域的澧河、小洪河发生了较大洪水。淮河防总、河南省防汛指挥部科学调度上游水库和蓄滞洪区,石漫滩水库在洪峰过后15个小时才加大泄量至35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71%,充分发挥了调蓄作用,避免了杨庄蓄滞洪区的分洪运用,减少了下游两岸滩地和老王坡滞洪区的蓄洪淹没范围。据初步分析,石漫滩水库和澧河上游的孤石滩水库此次拦洪减灾效益达3亿元。

  17日以来,湖南省沅江、资水发生强降雨过程。湖南省防指通过对沅江五强溪、凤滩水库实施联合调度,减少下泄流量。当预报资水枯溪水库下游桃江县城将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时,枯溪水库停止泄洪,仅保留发电流量,将最大入库流量693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削减到900立方米每秒,待桃江、益阳水位下降后,又重新开闸泄洪,尽快降低库水位。

  15日至20日,江苏沂沭泗流域连续阴雨,南四湖上级湖、下级湖,骆马湖相继超过汛限水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及时调度各控制性水闸,相关控制枢纽联动,先后开启胜利堰闸、新沭河闸、宿迁闸、二级坝三闸、韩庄闸、嶂山闸、二级坝一闸泄洪,使南四湖、骆马湖洪水及时下泄,有效保障了沂沭泗地区的度汛安全。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