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卫生部部署汛期救灾防病 云南灾区获赈款1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提供的消息说,该部已组织有关专家对今年全国灾情、疫情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紧急安排部署了汛期救灾防病和医疗救援工作。截止今天,卫生部已先后两次派出工作人员赴云南省德宏灾区,对救灾防病工作进行督察,并于近期与财政部联合拨出一百六十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助云南省救灾防病和灾后卫生院重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救灾防病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组织、人员和措施到位;针对各地区历年灾情和传染病疫情特点,对今年灾情、疫情进行分析预测,做好救灾防病必需药品、器械、物资的储备与补助经费的安排。

  卫生部提出,卫生行政部门应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级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灾区要严格实行疫情每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详细报告灾情、伤情、疫情和病情等信息和救灾防病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卫生部正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救治专家库的建设,随时做好卫生救援准备。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