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专题 > 正文

安徽旅游业呈强劲反弹势头 旅游外汇收入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八月五日电 题:安徽旅游业呈现强劲反弹势头

  中新社记者顾立军、朱兰

  今年前六个月,安徽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十七点七一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四千五百零六点二一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百零四点一九、百分之一
百九十八点七三。

  而在二00三年,安徽全年接待海外游客二十八点一万人次,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三十八点八;旅游外汇收入一点一亿美元,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九点七;接待国内游客比上年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一。

  两组数据的比照显示:旅游资源大省安徽的旅游行业正呈现出强劲反弹势头,境内旅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入境旅游市场恢复迅速。

  为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安徽积极采取一系列促销措施。对外,积极宣传推介拳头旅游经典路线,扩大知名度,广纳四海游客;对内,提升旅游资源核心品位和从业人员素质,旨在恢复与振兴主要因非典打击而显疲软的旅游市场。

  上半年,安徽在广州与香港的两大重头招商引资活动中,积极举办旅游推介会。此外,安徽还首次作为东道主在其省会合肥主办中东部旅游交易会,扩大了安徽旅游的知名度,吸纳了大批境内客源,收益颇丰。

  积极开展区域合作,安徽旅游寻求大环境中的快速发展。与江苏、浙江、上海签订旅游“三加一”全面合作协议,安徽旅游业的龙头黄山市还和

长三角地区十五座重点旅游城市签订“十五加一”旅游合作协议。

  对内,安徽省着重加强对旅游新产品的开发,大力发展工农业旅游,培育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如农产品观光旅游节、合肥科教旅游、城市工业旅游,品种多样,花样繁多。

  在配套建设方面,安徽旅游在交通上加快“通达工程”建设。黄山——杭州、合肥——铜陵——黄山和沿长江三条

高速公路正在加快施工建设,黄山机场扩建工程业已投入使用,安徽省会合肥直飞黄山的航班,也将于本月正式开通,安徽直飞海外的航班也将大幅增加。

  道路通达,体制和管理也在创新。安徽省积极深化风景区体制改革,吸引民资、盘活存量,加强导游培训,建立完整的旅游整体规划和景区发展规划,提高了旅游景区核心品位和服务质量,旅游业呈现强劲反弹的势头。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