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举办大型广场文艺晚会《小平,您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3:13 人民网
合唱:“小平,您好”

  人民网广州8月19日电广州今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小平您好》大型广场文艺晚会,近万名群众观看演出,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整场晚会浓墨重彩颂扬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讴歌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广州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晚会在《小平您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的演员们演出了《春天的故事》、《走出珠江》;歌手廖百威、王建业、麦子杰为晚会献上了新歌《广州歌谣》,重温广州往事,诉说广州变迁;天河区文化局演出的唢呐独奏《梦归》,用音乐语言描述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广州海珠区少年宫50名少年儿童手捧邓爷爷画像,唱着深情的歌,表示要为祖国繁荣强盛而努力学习;最后,300多名解放军战士、文艺界代表、市民群众、个体业主同专业演员一起高歌《永远是春天》,表达出全国人民共同铭记小平同志丰功伟绩、展望美好未来的心声。

  据介绍,晚会凸显群众性,注重思想性。这台晚会有来自经济、工商、部队、文化、学生、个体业主、村民、的士司机等各界群众共700多人参加了演出。他们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朴素感情,真挚地演唱了《小平,您好》、《永远是春天》等歌曲。

  晚会创意之初,编创人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重温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注重加强晚会的思想性。如,配乐诗朗诵《南方的见证》,通过珠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后的巨变,折射出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性、正确性;《我深爱着你——我的祖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小平同志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流行歌曲《广州歌谣》、女子群舞《功夫茶》、童声表演唱《水弯弯,荔枝湾》真实再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广州人民生活的变化。据悉,这些作品全部是广州市群众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杨文雯徐彬张平华)
芭蕾舞:《春天的故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