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殴伤中国男子的北京嘉年华两外籍雇员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北京下岗职工闫树刚8月4日晚在长峰假日酒店地下娱乐场被两外国人殴打致伤一事有了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近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两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新京报报道,8月4日晚11时许,北京市永定路长峰假日酒店地下一层的休闲娱乐场,一名48岁的男子被两名嘉年华外籍雇员殴打成重伤,受伤男子被送往武警总医院救治,经检查,颅内出血、左侧肢体偏瘫。当天,海淀警方接到报案后介入调查。

  昨天,闫树刚朋友吴先生介绍,经过治疗,闫树刚现在已没有生命危险了,并恢复神志并能说话,但其左侧肢体还是没有知觉。他还表示,等闫树刚恢复情况更好一些,他们将通过法律手段向打人者索赔,或是等公安机关判决获得相应的赔偿。

  由于中国司法机关对于涉外案件遵守谨慎报道原则,因此关于本案的详细情况,检察机关目前称不便透露。

  据介绍,涉外案件,外交部有专门规定,案发后会及时通知该外籍人士驻华使领馆。中国法律也对司法机关办理涉外案件规定了特别程序。按照刑事诉讼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后,公安机关立即执行。

  一般情况下,该案将由公安机关在2个月内侦查预审终结后提请检察机关公诉。检察机关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做出是否起诉决定。(廖卫华、刘建宏、汪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