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首座纪念碑夭折 矗立不足一天即被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俄树立首个普京纪念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普斯科夫州刚刚落成的首座普京纪念碑遭遇厄运,矗立不足一天即被拆除。

  8月19日,在普斯科夫州立儿童医院正前方的街心公园,举行了首座普京纪念碑的隆重的落成仪式。雕像出自本地雕塑家瓦列里·库兹明之手,普京的半身像连同底座高2米出头,雕像镀铜,底座由塑胶拼接而成,上面写有“献给弗拉基米尔·普京。满怀感激之情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普斯科夫人民敬立”的字样。为普京树纪念碑的倡议是由当地一个名为“祖国反对米哈伊洛夫”(注:米哈伊洛夫为普斯科夫现任州长)的社会团体发起的,所需资金均筹自普斯科夫居民。

  但是据“普斯科夫新闻链接”报道,普京纪念像为非法建筑。当地一家支持普京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安德列·利辛曾致函普斯科夫市市长米哈伊尔·霍罗宁,请求为修建总统普京的纪念碑划批一块地,虽然纪念碑已于8月19日正式落成,但是市长办公室一直没有作出同意征地的批复。

  其结果是,普京纪念碑矗立了不到24小时,当天(19日)夜就被拆除。当时街道上已经空无一人,一辆汽车驶近纪念碑,车上下来一伙人,三下五除二将雕像拆除,然后不知将其运往何处。现在,在普京纪念碑曾经座落的地方,堆放着普斯科夫人敬献的一些鲜花。

  普斯科夫市政府的人告诉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说,“雕像属非法建筑,没有获得必要的审批文件,所以将它拆除了”。据普斯科夫内务局透露,拆除普京雕像是紧急情况部的人干的,但是该部新闻局却对此矢口否认,称:“我们对此毫无知情”。(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