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广安在这一天引来惊叹 小平故乡吸引世界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记者崔清新全晓书)一个世纪以来,四川省广安市从来没有像2004年8月22日这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作为邓小平的故乡,广安在邓小平百年诞辰这一天引起了许多外国记者的惊叹。

  “我以前知道中国人热爱邓小平,但没有想到到了广安,人们如此喜欢他,我看到、听到的除了邓小平,还是邓小平。”来自华盛顿的美国之音记者周幼康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我们参观了邓小平出生的牌坊村,一个多世纪了,那里保护得很好,”他说,“广安现在已经发展成了一个旅游城市,没想到邓小平走了,却给广安带来了这么大的好处。”

  这位曾在1979年邓小平访美时采访过邓小平的华裔记者说邓小平的那次访问给美国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可以说邓小平是现代领导人中,最为美国人所知道的中国人。”周幼康说。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记者张晓中认为,人们是发自内心的怀念邓小平,他说:“从参观群众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对广安邓小平故居以种树的方式纪念伟人,张晓中说:“这是一种即环保又造福后代的方式,而且邓小平自己就是义务植树的倡导者。”

  “这里绿化很好,我相信广安会成为中国一个特别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他说,“我来之前根本没想到广安这么现代,规划非常漂亮。我去过很多国家和城市,广安的思源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设计绝对达到了国际水平。”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记者卫禅哲说:“我是到中国以后才开始慢慢了解邓小平的,我认为他特别善于抓住机会。”

  采访过程中,记者碰巧遇到了在广安实验中学任教的美国人吉福·瑟尔斯,他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邓小平了,现在我为自己到中国、邓小平的家乡任教感到非常荣幸。”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